商周

真·杂食·啥都吃。

【黄喻】(警匪pa点文)Resolution

#all叶厨的第二次爬墙尝试
#依旧短小,依旧不会写
#呜呜呜肾虚,点文写完我要写一周all叶才能补回来
  
  
1.
  “醒醒醒醒醒醒,别睡了快起来。”
  “哎我说你行不行啊就你这样还做什么警察啊,赶紧醒醒。”
  “别睡啦别睡啦……”
  喻文州努力想睁开眼,心说这人真是吵死了。
  然而他觉得自己的眼皮重逾千斤,连带着思维也断断续续连不成片。
  他想说别吵了我头疼,还得睡会。
  话还没出口,这个想法就连同耳边的聒噪声一起跌入深渊。
  喻文州的意识里一片黑暗。
  
  
2.
  黄少天盯着眼前昏迷不醒的人愣神。
  回过神来转头对着请来的医生就是一顿嘴炮:“怎么弄得啊?你是不是耍我玩呢!你不是说他要醒了吗我都这么喊了还没醒,你是哪个请来的蒙古大夫啊,你这样的庸医怎么混到现在的?我现在就想替天行道收拾了你这个庸医。”
  医生吓得瑟瑟发抖:“天哥,这真不是我的问题。”
  黄少天眼睛一瞪:“你说这话几个意思,啊?我问你几个意思?不是你的问题难不成是我的问题?我跟你说这小警察看着年轻官可是不小,这两次带人搅了我们赌场拳场甚至黑市生意的都是他,现在好不容易他落哥手里了,要是我还没动手他就出了事,我要你好看啊我跟你说。”
  医生:“……是是是,天哥您说的对。那我再好好给他看看?”
  医生现在觉得这人保不齐是被天哥的话痨给折磨昏过去的。
  
  
3.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对上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他愣了一下:“……咳。”
  黄少天一挑眉毛:“哎哟,醒啦?没白费天哥没白没黑地守了你这么多天啊?”
  他这句话难得的很短,因为喻文州没等他说完就开始撕心裂肺地咳嗽:“咳咳咳咳咳咳咳!”
  黄少天不得已停下来,动手拍了拍喻文州的后背:“慢点慢点。你这几天没吃没喝气管都干了,一呼吸肯定咳嗽。你身上刀伤还没好利索呢小心别把伤口崩了。另外你胳膊上伤也没好利索先别用左手撑着床要不到时候不容易好了。哎这事儿说起来都要怪那个蒙古大夫,我跟你说就是他balabalabalabala……”
  “……”喻文州缓了口气,“你是谁。”
  “我啊。”黄少天突然笑了,露出两颗虎牙,“就是那个你三番五次砸场子的那赌场的老大。”
  
  
4.
  喻文州缠着一身绷带,躺在床上看他。
  神情有些莫名的冷淡。
  “警官你这么看我干什么啊不会是看上我了吧?”黄少天笑的很灿烂,“你可千万不要看上我啊我跟你说,看上天哥的人多了,他们都没有得到幸福。不过你要敢于面对现实啊,看上我了可以直说的,说不定我看在你是个警官的份上给你个机会呢?”
  喻文州:“……”
  黄少天没有听到反驳的声音,于是继续自顾自地继续说:“哎怎么说呢,机会也不是不能给你,不过一码归一码咱先把账算明白了,第一笔是你之前搅了兄弟生意的事,你看这事是不是挺严重挺过分的呢,都是兄弟养家糊口的生计警官你说搅就给搅了是你不厚道啊,你看看这个事你想怎么处理。”
  喻文州定定地看了他两秒,突然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
  “这一笔这么算。”他说,“反正我这一身伤都是你带人打的,我左臂应该是骨头断了,再加上手臂上三道刀伤,身上两道,能清账了吗?”
  黄少天的虎牙晃了晃,笑得更灿烂了。
  
  
6.
  “行吧行吧行吧,这事儿呢就算是我卖警官你一个面子,你说清了就清了。”黄少天伸出第二根手指,“还有第二笔账。上一笔清完了,那么我在路边把重伤的警官救回来,还要帮助警官躲过黑道的追杀,请了个医生给警官治伤,然后日日夜夜守在警官床前等警官醒来……我对警官这么深情厚意真是听得我自己都感动了,不知道警官你觉得这笔账怎么算呢?”
  喻文州:“……你想怎么算。”
  黄少天:“我比较想看看警官是怎么想的。毕竟是警官嘛,文化人好公民,思维跟我们这些道上的不懂事不讲理的混混肯定不一样,警官您怎么想的,只要没让兄弟亏太多,咱就按警官说的来,警官您看看这笔账怎么算合适。”
  喻文州皱着眉,似乎是思考了一会,然后他靠在床边,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
  “要不……肉偿?”
  
  
  
  
END.

评论

热度(21)